广歪

是讲故事的人

人生何其幸

人生何其幸『➋』







请勿上升正主 不然我拍死你!!!!!








       何九华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他想过挺多再见面时候尚九熙的样子,不理他也好、打他也好、抱着他也好,这种情况何九华也想过,可是这心里就是不好受。



         这五年他很努力,为了见到尚九熙,为了可以拿到BWN的邀请函。他拼了命的想给小孩道歉,和小孩重新在一起。可他独没想过怎么面对九熙。他不敢,以前的何九华很有自信,他觉得自己一定可以走进尚九熙心里,然后扎根,一起生长。可是已经过了五年了………



         五年有多长,何九华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五年,很多事情瞬息发生,更何况五年。他自己都变了样子,尚九熙呢,想念自己吗,一定不爱了吧,会……会恨吗。



         何九华深吸一口气“九熙,我”“楚老已经和我说了,但是我不想去,抱歉,拂了师兄好意。”尚九熙回身开始收拾自己的画具,他想逃离这个地方,感觉自己要喘不过气了。“等等”何九华来不及考虑,大步走进了教室攥住尚九熙收拾东西的手。“放开。”何九华骤然失神,这两个字毫无感情,找不到可以形容的词语。比寒冬还要冷。失神间尚九熙已经走掉了。



         何九华想了想,朝着月桥的方向跑去,他在祈祷希望这五年尚九熙没有找到新的藏身之处。尚九熙并没有回到宿舍,而是跑到了月桥下面。月桥下面是尚九熙自己搬来的几块石头。就是为了方便他自己待会的,毕竟月桥附近的风景还不错。何九华跑到河边,一眼就看到了尚九熙坐在那。以前也是一样,有时上课尚九熙会突然跑掉,后来何九华渐渐的摸清了规律,让尚九熙自己待个十来分钟的时候在到月桥下面找他。尚九熙静静的坐着,看着水里的落叶,从何九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了,栾云平特地打电话告诉他何九华回来了。五年前他整个人都被恨意填满了。



        何九华一上午都没来上课了,尚九熙想了一会就回宿舍找他,一进门发现屋子里的热水刚刚烧开,手机还在充电。那就是出去了一趟呗,烧开的热水证明不一会何九华就能回来,所以尚九熙就回了画室。可是一晃何九华好几天没来上课,电话也打不通,尚九熙慌了神。一个叫何念的女生加了尚九熙的微信。问他是不是尚文博。然后就发来一堆自家父母公司的照片还要何九华和一个女生的亲密照。告诉他你们家公司和我们家公司是死对头,之后他哥何健要订婚了。这都什么和什么啊?合着何九华刚和自己在一起就去和别的女人订婚了?还是说何九华一直在骗自己。尚九熙到底是被照片上两人甜蜜的笑惹得心烦意燥,丢了画笔就回宿舍想补觉。在宿舍门口看到了收拾好行李的何九华,尚九熙眼泪正在眼眶里打着转呢。“哥”尚九熙声音很轻,犹豫了一下到底抱住了何九华 “照片你看到了?”何九华把小孩的手从自己腰上拿下来。尚九熙定定的看着他哥“何健,只要你说不是,我就信你。”看着尚九熙小鹿似的眼睛,何九华张了张嘴想说不是。 


         “何健我告诉你,你可以去谈恋爱,想想你妹妹。让你妹妹等死吧!”那天何父的话在耳边响起,。“哥,我不想治了,你和内个男生刚在一起,别辜负人家。”“一般来说治愈的几率和下不来手术台的几率是五五开的,我们医生的建议是做手术,因为你妹妹很年轻,她有七成的把握是可以成功的。”是妹妹还是爱人。



        何九华咬了咬牙,九熙还有家人和朋友陪着,可是后妈和妹妹只剩自己了。“………是真的。”何九华落荒而逃。可在尚九熙眼里,那是何九华对自己的厌恶。想摆脱我吗,那为什么还要在一起。



       “尚九熙你出来。”何九华扶着月桥的栏杆大口的喘着气,尚九熙抬头轻飘飘的看了何九华一眼。拿起画具从另一侧上岸。“师兄手下能将众多不差我一个,所以不用为了我费心,况且我生性淡薄不喜追名逐利,更不愿意抛头露面。请回吧。”尚九熙这话说的挺决绝得,何九华真真是被堵得没话了。说什么都不如行动好用,上去一把攥住尚九熙的手腕。把画具箱丢给一个路过的学生“送去楚老办公室。”尚九熙天天坐在画室哪能比得过何九华这个从读书时候就上蹿下跳的皮猴子。一路小跑的被拽到了校门口。“嚯,何九华拐卖啊。”栾云平坐在门口的凉亭拿个扇子像个看门大爷似的。



        “上车”何九华把尚九熙丢到自己车上还伸手给他扣了个安全带。摸着良心说尚九熙想要一个解释,但是他不又想看到何九华。特别矛盾………既来之则安之,尚九熙打定主意不理何九华一下,随他怎样。



          正是尚九熙愣神的功夫,车停了。花店??“何九华搞什么幺蛾子呢”尚九熙心里犯着嘀咕。这边何九华抱着一束很漂亮的向日葵从花店出来,“九熙,帮我抱着。”何九华把花递给了尚九熙。感情不是送给自己的。尚九熙没有想到,何九华带他来的是一片墓地。“下车吧,带你见一个人。”到了墓地的何九华声音都轻柔的许多。尚九熙跟在何九华后面,看着他消瘦的背影,就算穿着西服也能清楚的看到蝴蝶骨。这些年他很辛苦吗?



           “来,把花给我。”何九华轻轻拿下放在墓碑前的另一束向日葵,尚九熙扫了一眼才,那花才刚刚开始枯萎。“九熙,你看。这姑娘你眼熟吗?”尚九熙这才注意到,墓碑上的照片和内个叫何念的女生发给他的照片上是同一个人,再看看墓碑,良久尚九熙才问到“她就是何念?你………”“她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何念。你想知道的事情我都可以和你说。

   

        五年前,何念查出来胃癌,那年她才二十岁,由于才是中期医生建议做手术,因为她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但是我父亲却不打算出钱给她治病,因为对于我父亲来说,何念是个女生,她以后不能打理公司,还要分去家产,父亲觉得自己的钱给一个以后要嫁出去的人很吃亏。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他怎么会有这么荒诞的想法。那个时候的我一门心思扑在设计上,也整天和你绑在一起,他自然是看不惯的。何念一早就查出来病了,但是她没让大家知道。后来后妈给我打了电话我才知道何念的事情,父亲给我开了条件,去美国学习三年,之后回国继承公司,他才肯救何念。那个时候的何念并不想治病,她和我说别管她,让我别负了你,何念的妈妈跪着求我救她,我想医生说有七成的治愈几率怎么不可以试试。

   

        父亲拿走了何念的手机,给你发的照片都是我以前带着何念出去玩照的。手术的那天早上,她偷偷的给了我一张银行卡,和我说哥哥你要幸福,别去美国了,去找那个男生。何念最终没能活着出来。我知道这些年因为她是个女生家大业大的也没得到半点的好处,生活甚至都不如普通人家的女孩子。这样未尝不是解脱。何念走了以后父亲就和她妈妈离婚了,卡里的钱我本打算给何念的妈妈,可是她没要。我就带着这钱去了美国,继续学习设计。”“所以你回来是……”“何念一直和我说别辜负你,让我找你说明白这一切。她只有两个心愿,一个是让我多多照顾她妈妈,一个就是让我重新和你在一起。”尚九熙的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他和何念素未谋面的,何念却一次次的让何九华找他。“何念,谢谢你啊。”尚九熙看着照片上那个笑颜如花的姑娘,她一定像个小太阳吧。








熙熙攘攘华灯初上,人生何其幸,爱人在身旁。❤

 

评论
热度 ( 27 )

© 广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