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歪

是讲故事的人

人生何其幸

人生何其幸『➊』


请勿上升正主 不然我拍死你!!!



何尚



设计师学长何X留校学弟尚

 

        时隔五年何健再次回到四海院,他的目的很明确,给内个小孩道歉,然后从楚老手里把小孩拐走。



          “华儿,你回来了?”刚走进四海院的大门,栾云平就不知道哪里冒出来。“好久不见啊师哥。”“小样,回来干嘛来了。先别说让师哥猜猜,想楚老了?还是想内小孩了?”“师哥可别笑话我了,我这不是给您道喜来了吗,恭喜师哥获得浮世万景国际设计师大赛的冠军啊。”“臭小子,真当我不知道你啊。行啦,楚老今天在十方阁上课,九熙在听海馆给其他学员看着自习呢。”何九华嘿嘿一笑“谢谢师哥,晚上吃饭我请。”

     

         何九华并不着急去找楚老,站在听海馆旁的月桥上,看着听海馆发呆。偶尔还能透过斑驳的树影看到内个小孩的侧脸,怎么还是软软的好欺负的样子。

     


         良久,何九华才站在十方阁的门口,等了快一个小时,还不见楚老出来。何九华知道规矩,楚老上课的时候不喜欢任何人去打扰,就是校长有事也要等到下课。这边楚老一早就看到了何九华“臭小子,滚进来。”啪的一声何九华就被一支画笔打了头。何九华摸摸后脑勺,“嘶,这老头技术不减当年啊。”



      何九华规规矩矩的站在楚老身边心想“这老头是不是转性了,要是以前想在他上课的时候进课堂绝对是会被骂的狗血淋头的。”这边的楚老倒是笑眯眯的和学生们介绍“同学们这就是曾经全校闻名的何九华,你们的学长。”“楚老您就别笑话我了,全校闻名还是您给揍出来的。”“臭小子,好了正经介绍一下啊同学们,何九华我的关门弟子,本名何健。和你们最喜欢的尚九熙师兄是一起被我收进门的。也是现在设计界很有名的新锐设计师,ADCK设计公司就是这小子的,以后找不到工作就去找你们学长昂。”何九华站在楚老身边略微欠身“学弟们好,我是何九华。”“师兄好,请多多关照。”这边的学员们站起来向何九华鞠了一躬。四海院的规矩还是没变何九华心想。



          “楚老这次来有事拜托您。”“说吧,说吧。”“我收到了BWN设计大赛的邀请函,我内边人手不够想回来问您借几个人。”听到BWN楚老就都明白了,这是尚九熙最向往的大赛,何九华这次回来的目的一目了然。对于五年前的事楚老也是惋惜的。“你啊你,何九华我真想再揍你一顿。张云雷和孟鹤堂借给你。”何九华一听没有尚九熙有点着急了“楚老,不厚道了昂。”“切,尚九熙你也领走吧。我事先声明啊,我不是要撮合你俩,别给我动歪心思,不然我让你永远进不来四海院的大门………..”何九华笑了笑这老头就是嘴硬“谢谢楚老。”“去领人吧,我给教导处打电话,不给他们几个排课了。”



          张云雷和孟鹤堂好找的很,给栾师哥发个消息就行。这尚九熙,何九华自然是要亲手把小孩领走的。



         “下课了同学们,作品放到前面就可以走了。”尚九熙站起来说了这么一句就继续坐下画画了。何九华站在教室后门看着尚九熙的背影,很单薄,和五年前并没有什么差别。

 

五年前


         “九熙,十一点了。一起吃饭去吧。”何九华一边收拾着画具一边照例邀请着尚九熙。“师兄去吧,帮我带一份回来就行。”“行。”何九华便自己去了食堂。和他一起拜师内天楚老就特地和何九华说过,尚九熙有社交恐惧症,和轻微的自闭症。让他们俩一起的拜师的原因就是希望何九华能用师哥的身份多和尚九熙一起画画也好,带他出去走走也是好的。何九华觉得自己挺失败的。一起拜师都半年了,俩人也就是能坐在一个画室画画,然后晚上等到很晚再陪尚九熙一起回宿舍,就这样而已。尚九熙很讨厌人多的地方,而且经常不吃饭。还是后来楚老特批允许他们俩带些电器在学校,让何九华给尚九熙开开小灶。没办法尚九熙这小孩楚老喜欢的紧。



         何九华把打好的饭给尚九熙放在窗台上就趴到桌子上睡觉了。 再醒来的时候是张云雷来敲门,何九华伸手就把门锁打开让张云雷进来。“咋了这是急吼吼的。”“手机昨晚儿就落画室了。我这才睡醒过来拿。”说完张云雷又急吼吼的走了,他家翔子还在门口等着呢。 猛的醒过来有点头疼,何九华又趴到桌子上了,这桌子是他特地搬过来的就放在门边。尚九熙坐在教室后面画画,他就在这画画睡觉什么的,省的尚九熙还要和以前似的给别人开门了。又一觉睡到三点多,何九华醒来一看一本书立在自己面前挡着阳光,不用说都知道是谁,好像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失败,挺开心的。悄悄把书放下,何九华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尚九熙画画。

        

          窗边的位置阳光很好,偶尔一点点微风吹得尚九熙有点乱。尚九熙伸手随便呼噜一把头发又开始画画。阳光洒在这人身上金灿灿的,挺好,没什么事情可以打扰他。

 

    

         何九华伸手敲了敲门,“九熙”尚九熙画画的手顿了顿,这声音很熟悉,只是怎么几年不见声音怎么沙哑了不少。是不是抽了不少烟。尚九熙攥紧了手里画笔,回头鞠了一躬“师兄好。”

 







熙熙攘攘华灯初上,人生何其幸爱人在身旁。❤

评论 ( 1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广歪 | Powered by LOFTER